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妙法普被惟淨土、蓮宗持名最當機



妙法普被惟淨土、蓮宗持名最當機
靈巖梵唄-南無阿彌陀佛-六度彌陀聖號
https://youtu.be/2xfXnTIdsWM

淨化世間靠念佛
想成就人間淨土,先要淨心。如何淨心呢?要念佛。一句佛號是萬德洪名,以這洪名的萬德,消除我們貪瞋癡所造的萬惡;惡業障一消,福德智慧就顯現了。所以在世間化度人,最快、最能讓人得益的就是教人念一句「阿彌陀佛」,萬德就具備了。印祖所謂用力少、成功高之妙法也。

老實至誠持佛名
我們靈巖山寺不是觀想、觀像,更不強調實相念佛;就是守住本分,老老實實持名念佛。怎麼樣老實?發個至誠心,不亂打妄想;至誠心發不出來就發個慚愧心,以這二種心來精進念佛。從至誠心發出,口中念得朗朗爽爽,耳朵聽得清清楚楚,心裡記數,記得毫不錯亂。一念是如此,百念、千念、萬念也是如此;今日是如此,明日是如此,乃至畢命為期也如此。臨終時必能蒙阿彌陀佛來接引,帶業往生西方。安住不退轉,直至一生成辦,度生自在。
保住今心念彌陀
持名念佛固然要口念,但千萬不要忘了用心念。用什麼心?「今心」。今者現在、此時此刻;當下這一秒是現在,到第二秒時,第一秒已過去了。鐘一秒秒很有規律的運轉著,我們的心也要如鐘滴答滴答一般,不斷保持著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句接一句,念念無間。當下這句一念過就不再理會,心念緊隨下一句佛號;句句保住「今心」,念茲在茲,不思前、不想後,只把握當下,安住現在。時時安住就不空過,則道業時時增長,佛果圓成。
  
今心念佛入實相
經云:「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最重要的還有「現在心不可得」。心既不可得,萬法亦了不可得,煩惱虛妄也無自性;故念佛時先保持現在心不動,則一切煩惱、妄想之心就沒有了。為什麼?實相無相,三心不可得;能如此正念作觀,即持名而入實相,則可直生上品蓮臺!
靈巖叢書-靈巖甘露第二集

靈巖梵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六度彌陀
https://youtu.be/2xfXnTIdsWM
 
六波羅密多:六度(波羅密多漢譯為:度或到達彼岸。漢譯喜簡:故翻為六度)
布施波羅密多:布施度
持戒波羅密多:持戒度
忍辱波羅密多:忍辱度
精進波羅密多:精進度
禪定波羅密多:禪定度
般若波羅密多:般若度
六度彌陀聖號為上妙下蓮老和尚當年閉關時,自己獨創的六度佛,前五句有聲表前五度,第六句無聲表般若度。
原文出自:紀念閉關話當年(上妙下蓮老和尚)
四、關內修般舟三昧
在關房裡,我發願修十次「般舟三昧」。修般舟三昧的歷程,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中都是繞行念阿彌陀佛,禮佛是可以,但不能坐也不能臥,要經過九十天才算功德圓滿。這是一種最精進的念佛法,也是對治昏沉、散亂最好的方法。經行的方式是在水泥地上赤腳繞佛,在念法上或快或慢,隨意的,當時就念我自己獨創的六度佛,前五句有聲表前五度,第六句無聲表般若度。

靈巖報恩播經機-2015年第二版
妙法普被十方界、蓮海常開九品華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5/11/Sutra-machine.html
「你們好好把老和尚開示深刻的融入心坎裡去,每天多背老和尚開示,依著開示真正去學好、做到。這樣我其實還是同你們在一起,沒有離開你們!」
靈巖報恩播經機緣起 (2:24)



老和尚的教誨(念佛持戒,持戒念佛,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此生跟隨老和尚同生西方。
靈巖梵唄-六度彌陀(上妙下蓮老和尚唱誦)


佛說無量壽經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5/11/SweetDew.html

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5/12/Manjusri.html

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5/12/Samantabhadra.html

佛典動畫-淨土五經系列-播放清單
https://youtu.be/nHgRhAcRnM4?list=PL2OLTz5OiV8ffthdo0DNJZ5Sg7Lv_i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