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摘自佛說無量壽經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摘自佛說無量壽經 曹魏康僧鎧譯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 大慈大悲 阿彌陀佛
第一願 國無惡道願-設我得佛,國有地獄餓鬼畜生者,不取正覺。
第二願 不更惡道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第三願 身真金色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第四願 形色相同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形色不同,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第五願 宿命智通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識宿命,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劫事者,不取正覺。
第六願 天眼普見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眼,下至見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七願 天耳普聞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耳,下至聞百千億那由他諸佛所說,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覺。
第八願 他心悉知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第九願 神足無礙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神足,於一念頃,下至不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願 不貪計身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第十一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
第十二願 設我得佛,光明有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三願 設我得佛,壽命有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第十四願 設我得佛,國中聲聞,有能計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眾生,悉成緣覺,於百千劫,悉共計較,知其數者,不取正覺。
第十五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修短自在。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十六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乃至聞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七願 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咨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八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第十九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繫念我國,植眾德本,至心迴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一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二願 設我得佛,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究竟必至一生補處。除其本願,自在所化。為眾生故,被弘誓鎧。積累德本,度脫一切。遊諸佛國,修菩薩行。供養十方諸佛如來。開化恆沙無量眾生。使立無上正真之道,超出常倫諸地之行,現前修習普賢之德。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三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承佛神力,供養諸佛,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數無量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四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在諸佛前,現其德本,諸所求欲供養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五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六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七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一切萬物,嚴淨光麗,形色殊特,窮微極妙,無能稱量。其諸眾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辯其名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八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九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諷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一願 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二願 設我得佛,自地以上,至於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土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天人。其香普熏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如是,不取正覺。
第三十三願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身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四願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聞我名字,不得菩薩無生法忍,諸深總持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五願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六願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七願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八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欲得衣服,隨念即至,如佛所讚應法妙服,自然在身。有求裁縫、擣染、浣濯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九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所受快樂,不如漏盡比丘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應時如願,於寶樹中,皆悉照見,猶如明鏡覩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一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於得佛,諸根缺陋,不具足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二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清淨解脫三昧,住是三昧,一發意頃,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三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四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歡喜踊躍,修菩薩行,具足德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五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於成佛,常見無量不可思議一切諸佛。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六願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七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八願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忍、第二、第三法忍,於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佛說無量壽經-曹魏天竺三藏康僧鎧譯
我聞如是。一時,佛住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一切大聖神通已達,其名曰:尊者了本際、尊者正願、尊者正語、尊者大號、尊者仁賢、尊者離垢、尊者名聞、尊者善實、尊者具足、尊者牛王、尊者優樓頻螺迦葉、尊者伽耶迦葉、尊者那提迦葉、尊者摩訶迦葉、尊者舍利弗、尊者大目犍連、尊者劫賓那、尊者大住、尊者大淨志、尊者摩訶周那、尊者滿願子、尊者離障、尊者流灌、尊者堅伏、尊者面王、尊者果乘、尊者仁性、尊者喜樂、尊者善來、尊者羅云、尊者阿難,皆如斯等上首者也;又與大乘眾菩薩俱,普賢菩薩、妙德菩薩、慈氏菩薩等,此賢劫中一切菩薩;又賢護等十六正士;善思議菩薩、信慧菩薩、空無菩薩、神通華菩薩、光英菩薩、慧上菩薩、智幢菩薩、寂根菩薩、願慧菩薩、香象菩薩、寶英菩薩、中住菩薩、制行菩薩、解脫菩薩;皆遵普賢大士之德,具諸菩薩無量行願,安住一切功德之法,遊步十方,行權方便,入佛法藏究竟彼岸,於無量世界現成等覺。......
佛說無量壽經-卷上-女眾師父 (1:13:21)





佛說無量壽經(經文):
無量壽經-卷上.pdf  無量壽經-卷下.pdf

《佛說無量壽經》Aputi佛典動畫
https://youtu.be/DPTEFcjP6nM


靈巖佛曲系列:佛說無量壽經 (女眾師父梵唱)暨佛說無量壽經 (女眾師父讀誦)
https://youtu.be/D_ltKg65bUs?list=PL2OLTz5OiV8ePE0qs_GZuxh26k1hNRvO5


甘露法語-讀無量壽經知人間苦
人人家中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心中都有本難念的經!
究竟這個人生是怎樣一回事?大家想一想!
你們在人間當然知道人間苦,但依我看「無量壽經.卷下」說到人間,你們所說的那些苦不是苦,「無量壽經」說人間的那些苦,才是真正的苦,那些苦要是不解脫,你要受苦到那一世才了?
你要想厭離娑婆、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經」不能夠不讀。
最好先讀下卷,等下卷讀明白了再讀上卷,知道阿彌陀佛怎麼樣大慈大悲成就國土、國土是怎麼樣清淨莊嚴、如何怎麼樣好。










佛說無量壽經-卷上-女眾師父恭讀 (37:23)





檔案下載:


佛典動畫-淨土五經系列-播放清單https://youtu.be/nHgRhAcRnM4?list=PL2OLTz5OiV8ffthdo0DNJZ5Sg7Lv_iitH






使用電子郵件EMAIL 訂閱妙蓮法音專集最新公告訊息操作說明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6/04/emai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