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妙下蓮老和尚甘露法語

上妙下蓮老和尚甘露法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OLTz5OiV8fd_juoOvhFdNZrNnf9bAtt

上妙下蓮老和尚簡介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6/01/VenerableMaster.html
臺灣靈巖山寺開山住持 上妙 下蓮老和尚,安徽巢縣人,生於民國十一年,自小器宇非凡、具足佛緣,九歲時即剃度出家。老和尚二十歲時即於南京寶華山受具足戒,此後參學於蘇州靈巖山寺,以淨土宗為依歸。民國三十八年,老和尚二十八歲時,因弘法而到達香港,因感慨人生之無常、生命之苦難,前後於大嶼山及青山兩地,閉關修行達二十年之久;其中除廣閱經律論三藏經典、並精進持戒念佛,並虔修【般舟三昧】十次之多;每次的【般舟三昧】修行長達九十天之久,日夜修行中整天不坐、不臥、不睡、日中一食,誓願證入念佛三昧。因為這樣出類拔萃之難行苦行,廣受讚揚與欽佩;感眾信弟子依止修行,並擁護建設道場。
民國六十八年為發願籌印《大智度論》而來臺,眼見寶島民情樸實、學佛青年優秀,只可惜缺乏一個健全的叢林道場,來培養僧才。為紹隆佛種、續法慧命,積極度人為僧,令三寶久住。民國七十年來臺定居後,在善信的護持下,於七十三年購得埔里靈巖山寺現址土地;並秉承蘇州靈巖祖庭印光祖師念佛持戒、持戒念佛之宗風,創建臺灣靈巖山寺。
幾十年來,老和尚致力於弘揚念佛法門,逢緣即勸人念佛,遇根機適合者,即鼓勵出家;悲心普度,法化於中外。更發願要度二百萬出家僧眾,引導全民同修淨業,將全世界化為佛國;行願廣大、不捨眾生。實乃靈巖慈航之掌舵者,接引眾生離苦得樂之大導師。良師難遇,慈航更難逢,我們必要搭上靈巖大慈航,同願往西方。
我這一生如果有什麼可以讓你們學的,就是『安愚守分』四個字。
上妙下蓮老和尚開示菁華錄:http://goo.gl/YtPUU0 (GOOGLE雲端硬碟空間下載,建議使用google瀏覽器可線上預覽)
◎安愚守分勉精進
你們身、口要安愚守分地守規則、勉力精進!老和尚常這樣希望你們、加持你們,希望你們做到!不精進消不了業障,不安愚守分狂妄心歇不了,我這是真情實義的話。

◎具悟性機,應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是實行人,當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安愚守分,能老實念佛,必生西方;
聰明傲慢,縱遇良師友,難成大器。


「你們好好把老和尚開示深刻的融入心坎裡去,
每天多背老和尚開示,依著開示真正去學好、做到。
這樣我其實還是同你們在一起,沒有離開你們!」
~~~~~~~~~~~~~~~~~~~~~~~~~
If all of you can deeply integrate
my teachings into your minds,
spending more time memorizing
them every day,
earnestly learning the teachings
and putting them into practice,
then I am actually still with you,
and have never left you!
上妙下蓮老和尚開示菁華錄MP3音檔下載說明http://goo.gl/AA9vvC
上妙下蓮老和尚開示菁華錄影片播放清單連結:http://goo.gl/QDy2Wo


老和尚!您說法最感到苦的是什麼呢?
Venerable Master, what is the biggest hardship you encounter when you speak the Dharma?

這個世界苦難多,老和尚代佛陀轉法輪,
就是要令眾生離苦得安樂,
但是有人偏偏就聽不了。
唉!老和尚越講越苦;倒不是說得辛苦,
是大家不能聽我的話,我就感到好苦。

~~~~~~~~~~~~~~~~~~~~~~~~~
This world is full of sufferings.
I turn the Dharma Wheel on behalf of the
Buddha for the purpose of leading
sentient beings away from suffering and
towards inner peace and happiness.
However, some refuse to accept
my Dharma teachings!
What a pity! The more I speak,
the more hardship I encounter.
Yet, I encounter hardship not
because of the speaking,
but because of people’s unwillingness or
inability to follow the teachings.
This is my biggest hardship.

恭祝 上妙下蓮老和尚農曆聖誕(3月3日)
靈巖山佛教基金會 Google 電子書上架
靈巖電子書(全書直接線上試閱)(GOOGLE圖書試閱-不需登入或刷卡購買)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Google Play 圖書:http://goo.gl/FRv3W9
目前已有48本靈巖叢書可下載
注意事項:*Google Play 圖書:書雖免費,但仍需遵守Google Play 圖書購書方式,需先刷信用卡(銀行國外刷卡手續費會先收取40元,及時沖銷後手續費歸0元),購買的書籍存放於「我的書籍」保存。

上妙下蓮老和尚說故事-福慧篇暨菩薩示現篇












使用電子郵件EMAIL 訂閱妙蓮法音專集最新公告訊息操作說明 http://lingyenmountain.blogspot.com/2016/04/email.html